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熊本強震重創Toyota 日本國內組裝廠全面停工

2016/04/18 11:21 文/記者蘇銘翰

日本九州熊本日前兩度遭受強烈地震襲擊,當地的空中以及陸上交通幾乎都已癱瘓,在此設廠的日本眾多企業只能停擺,讓原本就已疲軟的日本經濟又蒙上一層陰影。其中日本汽車大廠 Toyota 受創最為嚴重,原廠宣布自 4 月 18-23 日將暫停新車組裝產線,預計會影響到部分交車時間,而零件供應鏈的停擺,也間接波及到台灣 Toyota 市場。

 

受到強震襲擊,Toyota 表示,來自熊本縣汽車零組件大廠 Aisin Seiki 的供應陷入停滯,故位於日本國內的 15 座汽車組裝廠將在 4 月 18-23 日期間進行階段性全面停工。 Aisin Seiki 受災廠房主要生產引擎、車門等零組件,預估豐田此次停工,將影響數萬台汽車的生產。

 

作為台灣市佔率最高的 Toyota,此次日本強震導致生產線停擺,也讓台灣民眾擔心是否會影響到交車時間,對此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地震前有一批豐田九州工廠生產的 Lexus 新車,剛運抵台北港,短期間 Lexus、Toyota 進口車的供應交期,應暫不受影響。

 

除了受創最嚴重的 Toyota 以外,Honda、Nissan、Mitsubishi 等車廠也分別受到不同程度影響,Honda 在熊本的工廠是以摩托車為主,受到地震影響,Honda 已暫停此區工廠作業,由於國內 Honda 機車引進量並不大,短期內機車銷售不會受到影響。

 

另外 Nissan 在第二次強震後,停止位於九州福岡的工廠運作,評估強震對工廠和供應鍊的影響,進一步決定未來營運策略。而 Mitsubishi 水島製作所因距離災區較近,又受到 Aisin Seiki 熊本工廠停工、導致引擎相關零件供應停滯影響,部分產線將在 4 月 18 日停工、之後水島的所有產線將在 19 日全面停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