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柴油造假致VW 全球銷量狂跌!怪了?中國卻創銷售紀錄

2016/04/18 18: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kswagen

過去常與 Toyota 集團爭奪銷售量世界第一的德國大廠 Volkswagen,卻因為去年爆出柴油引擎排氣造假一事而跌下神壇,而且經歷數個月後,造假事件的衝擊仍未完全消退,Volkswagen 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 3 月全球銷售量慘跌 2.7%,尤其是在主場德國的跌幅高達 8.2%,僅僅亞太與中東歐地區的銷售量有成長。

 

今年 3 月份 Volkswagen 在全球銷售總計賣出 54 萬 3,700 輛,較去年銳減 2.7%,雖然比起 2 月的 4.7% 跌幅已經有好轉,但在全球各地區仍出現衰退現象,自己本國市場德國銳減 8.2%,僅賣出 53,400 輛;而造假事件最直接受害者的美國更是直接慘跌 10.4%,南美地區也暴跌 35.2%,可見造假事件對 Volkswagen 所造成的傷害。

 

總計第 1 季,Volkswagen 品牌全球銷售年減 1.3%,為 145.9 萬輛,不及去年同期的 147.9 萬輛。其中西歐減少 0.5%、北美減少 6.5%、南美重挫 31.3%,唯一成長的就是亞太與中東歐地區,分別穩健增加 2.1%及 4.8%,尤其在中國更是創下 30 年來最佳表現。

 

自柴油引擎排氣造假事件爆發後,波及車輛多達 1,100 萬輛,Volkswagen 善後的成本不斷升高,被迫開始調整自家品牌發展策略,包括旗下曾經引以為傲的頂級房車 Volkswagen Phaeton;歷史最悠久甚至代表品牌本身的 Volkswagen Beetle 都走向停產,為的就是騰出更多財務空間處理造假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