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是亂開車門害命! 4 個小動作避免災禍

2016/04/18 15:56 文/記者蘇銘翰

又一起奪命車禍!車主未查看後方來車就突然打開車門,導致後方機車騎士閃避不及撞上造成的悲劇!以下幾點是駕駛們必須養成的開車門好習慣,不但確保自身,也顧及他人安全:

一、兩段式開車門:
路邊停車時,除了要看後視鏡先確認後方以外,由於一般後視鏡仍存在視線死角,利用兩段式開車門或反手開車門是確保安全的方式。

兩段式開車門就是打開車門後,僅推出10-15公分的距離,用來提醒後方來車,也可確認後方有無來車。這項小技巧目前已經列入駕照考試範圍,若未兩段式開車門將會遭到扣分。

 圖片來源:交通部宣導廣告

二、反手開車門:
反手開車門則是更方便的做法。駕駛以左手開車門,身體依然是面對車頭,因此容易忽略後方車輛;若改成反手也就是右手來開車門,身體勢必要做出轉向,駕駛也就能順勢看到後方車況,避免車禍肇生。

三、避免併排停車:
根據警政署統計,2012 年以來,因開車門造成的車禍,每年均逾 3000 件。駕駛人避免路邊違規停車或更甚的併排停車,可以避免後方來車無法即時閃避、反應的狀況。
交通部運研所指出,機車騎士也應了解小客車有視線死角問題,養成和路旁停靠車輛保持 1 個車門以上安全間隔的習慣,也要記得預留閃避動線。

 圖片來源:交通部宣導廣告

四、逆向車嘛愛注意:
不過這些方法並不能完全杜絕車禍。網路插畫家日前就分享一則令人啼笑皆非的事例,駕駛下車時都會仔細查看後方有無來車,並且都使用反手開車門,但卻還是造成車禍,原因就是:撞上車門的機車是逆向行駛。讓網友感嘆「謹慎小心的駕駛 v.s. 絕對要撞你的三寶!」

 (圖擷自臉書「憤怒男 呼嚕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