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換台旅行好車?看看外媒推薦的 5 款最佳七人座 MPV

2016/09/01 10: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國人相當熱愛出外旅遊,尤其是在國內,趁著週休二日全家人上山下海踏青,因此擁有超強空間運用能力的 MPV 車款很受到歡迎,從 Toyota Sienna 還未導入就能年賣千台就可見一斑。外媒 Autotrader 選出 5 輛最適合秋天親子出遊的 MPV 車款,不管是外型與空間表現都是一時之選。

1.2016 年式 Honda Odyssey

主打豪華 7 人座市場的 Honda Odyssey,一直是 MPV 級距的熱銷車款,擁有穩重大氣的外觀,同時又多出一股運動風格,相較於傳統 MPV 方方正正的身型更加年輕化,而且駕駛起來相當輕快有力,同時行駛過程中,側傾表現優異,布會讓車內乘客感到不適。

 

最重要的則是空間表現上,整個中控台採取懸浮式設計,排檔桿就在空調左邊,再加上 2-2-3 的座位設計,讓 Odyssey 擁有從駕駛座一路延伸到第三排的寬闊走道,第二排安置了兩張全舒展式紓壓座椅,讓乘客體驗加長型禮車一般的舒適性,第三排座椅傾下後更能擁有超大置物空間。

2.2016 年式 Toyota Sienna

這款 MPV 在台灣總代理和泰尚未引進時,就已經創下年銷售千輛的驚人紀錄,可見國人對這款 MPV 的熱愛,具備實用、舒適、操控等多項優點,外型上屬於較為傳統的 MPV 設計,但車頭部分運用折線營造出霸氣的外觀,油耗表現更是這輛車的主打之一。

 

而 Sienna 在空間表現上更是同級車中數一數二,同樣採用 7 人座(2-2-3)配置,駕駛與副駕駛座椅都具備電動調整功能,第二排座椅則為 Ottoman 獨立座椅,猶如飛機商務艙座位一般的享受,同時第三排座椅更是能輕鬆坐進三個人而完全不顯擁擠,若第三排座椅收折後行李箱空間更達到 2466 公升,幾乎想放甚麼就放甚麼。

3.2016 年式 Kia Sedona

台灣的車迷可能對 Kia Sedona 比較陌生,但這款 MPV 卻在美國相當受到歡迎,由世界三大汽車設計師 Peter Schreyer 操刀設計,擁有大氣簡潔的外觀,車頭搭配上家族傳統的虎鼻式水箱護罩,增添一絲兇猛銳利的感覺,造型上深獲年輕族群喜愛。

 

Sedona 的車室空間相當靈活,駕駛人可自由選擇要把座椅調整為 7 人座或 8 人座,或是乾脆將後方空出、創造出實用的置物空間,而中央控臺下方造型也刻意打造成上寬下窄,讓前方乘客擁有更舒適的腿部空間,並能存放更多物品。

4.2016 年式 Nissan Quest

許多老車迷對於這款車一定不陌生,QUEST 在 90 年代可說是台灣賣得非常好的 MPV 車款,即使高達百萬的身價依舊吸引很多人入手,而今擁有既穩重又落落大方的外觀,搭配上鍍鉻飾條、頭燈等細節處理,讓 QUEST 多出一股年輕人的味道。

 

一進車內就能感受到行動豪華座艙的感覺,彈性空間設計讓本車具有很大的承載空間,搭載了 Fold_Away 變換易座椅機制,不僅第二排座椅能輕鬆收折,第三排座椅也能直接傾倒,能夠達到後廂完全淨空的程度,不管是要載自行車還是露營用具都相當方便。

5.2017 年式 Chrysler Pacifica

以 2017 年式車車身份重出江湖的第二代 Chrysler Pacifica,在外觀上擁有明顯 Chrysler 200 所帶出的最新 Chrysler 家族設計風格,圓弧的肌肉線條讓 Pacifica 擁有溫馨的感覺,車燈與水箱護罩拉出的波浪線條賦予 Pacifica 車頭類似房車的風格。

 

因應 Minivan 車型的使用習慣,中控台鞍座採分離設計,讓 Pacifica 擁有更多的空間應用,車內配有 Noise Cancellation 的裝置,讓 Pacifica 的座艙非常舒適安靜,獨有的 Stow ‘N Go 可以將第二排座位直接收到地板下,當後方第二排座椅傾倒下,能創造出 3978 公升的容量,第二、三排一起傾倒後,更一舉達到 5663 公升的驚人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