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洗車小撇步!如何洗才乾淨又不傷車?

2016/04/22 09:35 文/記者張宇諄

告別連日來的大雨,最近迎來一波放晴溫暖的天氣型態,許多朋友已等不及替愛車好好整理門面,但洗車也是一門精深的學問,有幾項間單的要點車主不能不注意,因為一不小心,恐怕會留下預料之外的重傷害 ......

洗車是一門精深的學問,有幾項簡單要點得仔細掌握。(圖片來源/news18)

1. 避免炎熱高溫下洗車

車身外殼處於高溫的狀態,自來水容易蒸發留下水斑。(圖片來源/trendyfacts.)

在炎陽高溫、陽光直射的天氣下洗車,車身外殼處於高溫的狀態,洗車的自來水容易蒸發留下水斑,長期下來會讓烤漆失去光澤,甚至車漆龜裂,建議洗車要挑選陰天、早晨以及傍晚時段。

另外,車輛在長途駕駛或激烈操駕後,不應立即洗車,避免碟盤在高溫的狀態下遇水冷卻產生退鋼現象,危害行車安全

2. 洗車前要先用水沖洗髒汙

務必先用水將車身雜質沙粒沖乾淨。(圖片來源/carmelcarwash)

洗車前務必先用水將車身雜質沙粒沖乾淨,以免在擦拭過程中在車身留下細紋,建議使用高壓水槍或是「二桶水洗車法」先沖洗過車輛,再用洗車海綿或手套進行清潔。

3. 慎選清潔用品

洗車精或泡沫劑清潔效果佳,較不會刮傷烤漆。(圖片來源/musclecarszone)

用具可選擇洗車海綿,除了能有效去除灰塵沙粒,也較不會刮傷車漆,而且至少買 3 塊以上,各自負責清洗車輛不同部位。(玻璃、車身、鋼圈 ... 等)

洗車精或泡沫劑清潔效果佳,較不會刮傷烤漆,用高壓水槍也需保持與車子 1 公尺的距離,水壓也不可過大。若有使用柏油藥水、萬能藥水、鋼圈藥水等腐蝕性強的清潔劑,也需要盡快沖洗。

4. 勿隨意擦拭

讓車自然風乾很容易留下水痕。(圖片來源/ecocarcarefl)

使用吸水纖維擦拭布(或吸水鹿皮巾)擦乾車身,自然風乾很容易有水痕、水漬的產生;忌用沾有油污的手、毛巾洗車布擦拭,也容易留下印痕或造成漆面褪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