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菱油耗造假,原來是他先發現的!

2016/04/21 11:20 文/記者張宇諄

日本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被代工夥伴日產汽車(NISSAN)發現油耗數值造假,展開調查後確認消息屬實,重創三菱股價,三菱社長相川哲郎昨(20日)緊急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致歉。這次事件中油耗數值造假的其中 4 輛 660c.c. 小車 eK Wagon、eK Space ,以及為日產代工的 Dayz、Dayz Roox 車款均無引進台灣,國內車主未受影響。

三菱社長相川哲郎(中)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致歉(圖片來源/路透)

據美聯社等外媒報導,這次的造假事件是由日產汽車發現,日產發現與三菱共同開發車款油耗數據比宣稱要來得高,疑有灌水嫌疑,要求查看正確數據,三菱隨即展開內部調查,結果發現輪胎壓力、空氣動力阻力等測試數據都遭竄改,實際油耗比公布資料高出 5 至 10%,數值被刻意優化。

「eK wagon」、「eK space」車款在日本已售出共 15.7 萬輛;三菱為日產汽車代工生產的「 DayZ 」、「Dayz Roox」車款則售出 46.8 萬輛,總共 62.5 萬輛車受到影響。相川哲郎除致歉外,表示將會主動調查海外市場,另提及該事件不影響行車安全,故不實施車輛召回。

過去德國福斯(Volkswagen)因柴油檢測造假鬧得沸沸揚揚,南韓車廠現代(Hyundai)與起亞(Kia)也因誇大油耗表現遭罰款 3.5 億美金,現在日本車廠首度爆發油耗造假,除了三菱股價受波及大跌之外,綜觀過去案例,賠償議題恐將受到外界放大檢視。

三菱油耗造假車款:

eK wagon(圖片來源/Mitsubishi)

eK space(圖片來源/Mitsubishi)

DayZ (圖片來源/Nissan)

Dayz Roox(圖片來源/Niss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