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新)福斯排汙數據造假 賠償金額恐突破天價 ...

2016/04/21 13:30 文/記者張宇諄

福斯汽車(Volkswagen)去年爆發柴油引擎排汙數據造假醜聞,承認自 2009 年起造假排汙數據,排放的一氧化氮量遠超出法定 10 至 40 倍,美國政府因此於日前大動作對福斯提出告訴。現在據外媒透露,據悉雙方已達成協議,福斯承諾調整排氣量以及賠償受害車主,詳情將在美國時間本週四於舊金山聯邦法院宣布。

你可能會想看地上最強鋼砲即將現身 R400登頂Golf車系老大哥寶座

福斯汽車(Volkswagen)去年爆發柴油引擎排汙數據造假醜聞(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福斯同意將買回涉及造假的 50 萬輛柴油車,包括 Volkswagen Golf、Volkswagen Jetta 以及 Audi A3 等車款,車主亦可接受免費調校排汙標準維修;另有消息指出,牽涉事件中的車輛約有 60 萬輛,估計賠償金額恐超過 10 億美元(約 325 億台幣)。

據悉,福斯同意將買回涉及造假的50萬輛柴油車。(圖片來源/路透)

判決尚未塵埃落定,更有未證實消息指出,福斯會賠償受害車主每輛車 5,000 美金(約 16 萬台幣),引發各界關注,但目前美國當局還正在討論相關細節,一切都得待周四見真章;台灣部分則可透過更新軟體來改正柴油排汙問題,台灣福斯日前也提出聲明,表示改正後不影響車輛原有性能與油耗,車輛在技術上是安全無虞且適合道路駕駛。

2016.04.22 更新

最新消息指出,福斯(Volkswagen)和美國政府達成共識,福斯同意提撥100億美元(約3200億台幣)作為民事賠償及召修、買回費用,美國每位柴油車車主也將獲賠償5000美元(約新台幣16萬元),股價也因此受到刺激,盤中一度飆漲5.1%。

Volkswagen Golf(圖片來源/Volkswagen)

Volkswagen Jetta(圖片來源/Volkswagen)

Audi A3(圖片來源/Aud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