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W排汙造假新發現!歐媒爆開發源頭

2016/04/22 13:30 文/記者蘇銘翰

去年爆出柴油引擎排汙造假的 Volkswagen 集團,先是傳出賠償金額恐超過 102 億美元(約 3300 億台幣)的鉅款,近日又遭德國媒體揭露,Volkswagen 用於造假的可調節排汙數據軟體是由 Audi 所開發,並且早在 1999 年便已完成,雖表明當時並未使用在汽車上,但包括該軟體程式的開發源頭為誰、開發用意與導入測試作弊的決策等關鍵時間點,都將牽動事件後續的影響層面與責任歸屬。

 

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商 Volkswagen 集團去年公開承認,旗下包括 Volkswagen、Audi、Porsche、Skoda 與 Seat 所生產共約 1100 萬輛柴油車,附加了作弊軟體操弄排氣檢測的結果。此事件引起國際一陣譁然,而德國媒體近日指出,其所使用的造假軟體就是集團旗下 Audi 所開發,而且開發的時間早在 1999 年就已經完成。

 

這項軟體可以借助車用電腦來關閉某些引擎的功能,使得汽車廢氣排放量減少,以達到標準數值。而 Volkswagen 總部 Wolfsburg 的工程師們因為無法在性能輸出與排汙上取的完美平衡,而採用這項軟體,進而導致柴油引擎排汙造假事件。對此 Volkswagen 集團表示,目前整起事件由美國 Jones Day 律師事務所調查,不便對此報導予以回應,並指出最快四月底公佈調查結果的實質性報告。

你可能也想看三菱油耗造假,原來是他先發現的!

 

雖然 Volkswagen 集團排汙造假事件已成定局,並預計要支付超過 102 億美元的賠償金,但德國媒體所披露的這一事實,將會讓 Volkswagen 集團後續處理出現不一樣的發展可能性,包括該軟體程式的開發源頭為誰、開發用意與導入測試作弊的決策等關鍵時間點,都將牽動事件後續的影響層面與責任歸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