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排汙風波還沒完!英國祭出新法規對付 37 款超標車輛

2016/04/26 09:00 文/記者蘇銘翰

德國日前才又爆出 16 個知名汽車品牌的實際上路排汙與實驗室數據有落差,英國運輸部隨即也表示,在官方測試的 20 個汽車品牌中,有多達 37 輛測試車款的實際道路駕駛廢氣排放量皆大幅超越了實驗室的標準,最多者達到 14 倍之多,因此英國強制要求,自 2017 年起,各車廠需完成實際道路行駛的廢氣排放測試後,才得以上市。

 此次英國測試的車款中,有多達37款車的實際上路排汙超標嚴重。圖片來源:英國運輸部

柴油車排放的廢氣中含有有毒氣體二氧化氮(NO2),過去英國媒體就曾報導,每十個英國人,便有一個是死於二氧化氮引起的疾病,每年奪走近 6 萬條人命,因此英國當局對於柴油車排汙問題相當重視,而在 Volkswagen 集團爆出造假事件後,英國運輸部就展開一起規模龐大的調查活動。

 柴油車排汙問題受到英國高度重視。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英國運輸部在倫敦同一條道路上、同一駕駛人、特定天氣等條件下,對 263 輛各家車商的車款進行測試,歷時 6 個月的時間,耗資 100 萬英鎊後,英國公布調查結果,其中有多達 37 款的實際道路駕駛廢氣排放量皆大幅超越了實驗室的標準,排汙量平均高於法律限定標準 6 倍之多。

此次受測的 20 個知名品牌包括, Audi、BMW、Citroen、Ford、Honda、Hyundai、Kia、Jaguar、Land Rover、Mazda、Mercedes-Benz、Mini、Nissan、Peugeot、Renault、Skoda、Vauxhall、Toyota、Volvo 以及 Volkswagen,其中 Peugeot 旗下 3008 的排汙量居然超標 14 倍之多。

 英國發現實驗室測試通過的車輛,實際上路都會有很大落差。圖片來源:英國運輸部

實際上這 37 款車都沒有違法,因為歐盟規定所有柴油汽車必須「依照固定的條件在實驗室中」,通過氮氧化物排放量的測試後才可上市,而這 37 款車的實驗室數據都符合法規,但實際上路就馬上露餡,因此英國官方將由 2017 年起,強制要求車廠完成實際道路行駛的廢氣排放測試後,才可以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