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愛車顏色隨便挑?想不到還關係你的車險!

2016/04/30 09:30 文/記者蘇銘翰

大多數車主在購車時最優先考慮的通常是品牌、售價、性能或安全性,但車色,你會在乎嗎?
車色除了牽涉個人喜好,其實對未來要脫手時,也會影響二手價格。另外你可能不知道,國外保險公司研究資料顯示,認為不同顏色代表車主不同的性格,甚至因此決定保險金的高低。

 車色的選擇不僅影響二手價格,更與保費有密切關係。(本報資料照)

車色與中古車行情的關係就在於供需原則,主流色系通常不會對行情造成太大的波動,但若是一些特立獨行或不討喜的顏色,價差可能達一年的折舊之多!也就是說同款同年份的車型,顏色太獨特、不討喜,可能比一般色再多加上一年折舊率(約 5 到 8 萬)。

 白色是全球市佔率最高的車色,對中古行情影響最小。(圖片來源:Benz)

根據交通部統計,台灣白色車市占率2.5成;耐髒的灰、銀色擁有穩定的族群,合計擁有約 4 成的市占率;原本市佔達 2 成的黑色車近期卻明顯下降,僅剩 1 成多;反倒是「廣告色」的紅色系車,近兩年在車商強力推廣,以及性能轎跑車能見度愈來愈高推波下,市占率也提升近 5%,穩居主流車色行列。

除了影響二手行情,車色對保費還有直接影響。國外保險公司認為,不同顏色代表車主不同的性格,喜愛開快車的人偏愛紅、黃色,自然也代表這些車色的投保人有著較高的風險,因而保費也會高於其他車色。

 烤漆也會影響二手價格,平時就要多注意保養。(截取自網路)

不過,不管你的愛車是什麼顏色,保護好原廠烤漆會擁有更棒的脫手價格!像是車身上的鳥屎、昆蟲屍體等,因為散發的酸性物質會侵蝕烤漆,車主發現就要趕快清理;加油時不慎濺到漆面時,也會影響烤漆的光澤度。

至於髒空氣夾帶著髒污和灰塵,容易附著在漆面,若只使用清水擦拭,當灰塵與水結合所產生的強鹼物質,反而會侵蝕愛車的表面,建議最好先用車輛專用的雞毛撢子輕輕掃去灰塵再清洗,行有餘力套上車罩也是保護愛車烤漆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