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甩醜聞風波! Volkswagen 拿下全球熱銷冠軍的原因是...

2016/04/27 18: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去年 Volkswagen 爆發的柴油引擎排汙造假風波,大大重創集團聲譽,不僅需面臨全球大幅召回的命運,還要承擔鉅額罰金。在市場一片不看好的態勢下,時隔不到一年,Volkswagen 似乎再度崛起,竟然今年第一季銷售拿下了全球最熱銷的冠軍寶座,可見復原期相當快,即便作弊醜聞也無法輕易擊敗如此強大的集團。

 時隔不到一年,Volkswagen似乎再度崛起,在今年第一季銷售拿下了全球最熱銷的冠軍寶座。(圖片來源/彭博社)

據《彭博社》報導,統計指出 Volkswagen 在今年首季的銷量共達到 251 萬部,排名第二的 Toyota 也有 246 萬的銷售量,探花位置則是由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的 236 萬奪下。Volkswagen 財政報告顯示,相較於去年第一季的銷售表現,今年 Q1 的成績提升了 0.8%,尤其以歐洲及亞洲市場的提升幅度最為明顯,光是中國地區就成長了 6.4%,反觀美國地區並不是那麼樂觀,北美在今年 Q1 的表現下滑了 2.1%、南美則嚴重萎縮了 27.6%。

 Volkswagen財政報告顯示,相較於去年第一季的銷售表現,今年Q1的成績提升了0.8%。(圖片來源/法新社)

另外,相較於去年同期,Toyota 的銷量滑落了 2.3%,且受到難以預料之事所影響,因日本供應商的鋼鐵物料短缺,導致需迫使 Toyota 中止生產車輛一個禮拜,加上近日大地震襲擊日本的緣故,使得原廠要重啟生產線也變得更加困難,無疑對 Toyota 來說是雪上加霜。

 相較於去年同期,Toyota的銷量滑落了2.3%。(圖片來源/美聯社)

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拿下全球首季銷售第三名的位置,不過比起去年同期的表現,今年還是下滑了 2.5%,但反觀在美國市場的成績,則是提升了 7%之多。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拿下全球首季銷售第三名的位置,不過比起去年同期的表現,今年還是下滑了2.5%。(圖片來源/法新社)

儘管 Volkswagen 奪下了今年 Q1 全球銷售的龍頭地位,但去年爆發的檢測造假醜聞仍是不可抹滅的事實,接下來的後續收尾行動仍在持續進行,最終是否能贏得消費者的心、持續銷售龍頭寶座,也是市場上關注的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