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小看這輛福特嘉年華 當它起步時你會嚇到!(內有影音)

2016/04/30 10: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前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主持人 Jay Leno,除了曾是賽車手外,私下也是知名的汽車收藏家,車庫內更有多達兩百輛的經典車款,足見其對汽車的熱愛。最近 Jay Leno 公佈了一段影片,主角是自己收藏之一的 1989 年 Ford Shogun,稍有年紀的車友一定不陌生,因為這就是經過 Chuck Beck 以及 Nick Titus 大幅改裝的初代 Ford Festiva(福特嘉年華)。

前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主持人 Jay Leno 收藏約 200 輛經典車款,此次拍攝新的影片介紹 1989 年 Ford Shogun 

外觀上,Shogun 保有原始嘉年華的設定,並換上更富運動化的空力套件,包括:下方開口水箱護罩、修改後的側裙、玻璃纖維寬體輪拱與後下擾流器,結合四只星型輪框、車側進氣口、中置雙出尾管後,十分具有性能鋼砲的味道。內裝方面則沒有太大的改變,僅換上了真皮包覆方向盤、Recaro 運動座椅與修改後的儀表板。

這輛 Ford Shogun 經過 Chuck Beck 與 Nick Titus 大幅改裝,十分具有鋼砲風格。 

而改變幅度最大的莫過於動力系統,這輛 Shogun 捨棄了後排座椅,以換取更大的空間來安裝與 Taurus SHO 相同的 Yamaha 3.0 升 V6 引擎,在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後,最大馬力可達 220 匹/27.6 公斤米。儘管這樣的性能數據在現今看來不算出色,但在 Shogun 僅 993 公斤的車重下,可在 5 秒內輕鬆完成 0-100 公里/時的加速,極速更可上看 233 公里/時。值得一提的是,開慣大馬力的 Jay Leno 還為這輛 Shogun 裝上氮氣套件,一口氣又提升了約 90 匹馬力。

引擎採用 Yamaha 3.0 升 V6 引擎,並採中置後驅設定,富有濃厚的操駕樂趣。

Jay Leno 更為這輛 Shogun 裝上氮氣套件,一口氣提升了約 90 匹馬力。

這部出自 Chuck Beck 和 Nick Titus 改裝的 Shogun,當時認為會有不錯的市場接受度,因此一共生產了 250 輛,但由於高達 42,000 美元(折合台幣約 135 萬)的昂貴售價,最後僅售出 7 輛,其中一部就由 Jay Leno 收藏。

Ford Shogun 當初預計生產 250 輛,最後由於昂貴售價僅賣出 7 輛。

Jay Leno 經典收藏 1989 年 Ford Shogun

 

  • 圖片提供/www.youtube.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