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4 WRC 第 2 站 瑞典雪地競速

2014/02/17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二月上旬,WRC 今年第 2 站瑞典 Rally 在北極圈內的雪地駕訓活動勝地 Karlstad 開跑,一連 4 天在冰天雪地進行的比賽,最後是由過去曾在此勝出過兩次(2008 年和 2012 年)的福斯廠隊芬蘭車手 Jari-Marti Latvala 第 3 度奪冠,而他在取得本站 27 分積分(冠軍的 25 分外加 Power Stage 的 2 分加權),一舉超越同隊的去年世界冠軍 Sébastien Ogier,成為車手積分榜上的領先者。

擅長雪地Rally的芬蘭車手Jari-Marti Latvala,今年第3度於瑞典Rally取得勝利,並於車手積分榜上超越隊友Sébastien Ogier,暫居領先位置。

福斯一哥失常   奧丁子民出頭天

話說福斯廠隊一哥 Sébastien Ogier 在頭兩天的賽事可說銳不可當,然而第 3 天一早 SS8 賽段衝出賽道陷入雪堆之中,儘管在熱情觀眾協助推車下得以重回比賽,卻損失了 4 分多鐘的寶貴時間,總排名一口氣滑落至第 20 名,將領先位置讓給了福斯廠隊二軍的挪威新銳車手 Andreas Mikkelsen。

由IRC轉戰WRC的挪威新銳車手Andreas Mikkelsen,本站跑出第2名佳績,幫福斯二軍廠隊攻上頒獎台。

然而 Mikkelsen 也沒有從此一帆風順,很快在 SS10 就因一個小失誤被福斯廠隊經驗老道的 Latvala 給追過,從此再也追不回來,但對還在累積經驗的 Mikkelsen 來說,最後在此能以亞軍完賽,也算是他 Rally 生涯的里程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