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olvo 公開嗆 Tesla 自動駕駛:不安全!

2016/04/30 13: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Volvo

當今車壇最火熱的話題非「自動駕駛」莫屬,全車各大車廠都積極開發此項技術,只希望跟上這股風潮,目前佔據龍頭位置的美國電動車大廠 Tesla 看似技術相對成熟,但 Volvo 卻不以為然,公開批評其自動駕駛技術不安全,遇到緊急狀況下還會導致傷亡。

 

Volvo 日前表示,保證在 2019 年之前開發完成首部電動車款,執行長 Hakan Samuelsson 更發下豪語,2025 年前達到 100 萬部銷量的宏願,並強調,未來 Volvo 絕對有機會拿下電動車市場的龍頭地位。

 

對於 Tesla 所推出自動駕駛技術,Volvo 的防碰撞技術主管 Trent Victor 指出,即使 Tesla 的技術再進一步,仍然不是一個安全的解決方案,因為在意外發生時,如果系統無法應付,就必須要由駕駛接手處理,但駕駛原本處在完全放鬆的狀態下,根本不可能馬上反應過來。

 

公開痛批 Tesla 的自動駕駛只是「半套」後,Volvo 認為,真正的自動駕駛科技應該更全面,就算遇到突發狀況也不需要駕駛者介入,由於這項技術是為了達到零事故的終極目標,因此對於 Tesla 將這種「半套」技術拋出來譁眾取寵的作法相當不認同。當然 Volvo 也是利用這機會,強調自家的自動駕駛比  Tesla 好。

出處:Autoblo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