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踏板卡住!暴衝、煞不住怎麼保命?

2016/04/29 15:00 文/記者蘇銘翰

高雄市日前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名男子開車遇紅燈欲踩煞車時,煞車踏板疑被手搖杯空杯卡住無法踩踏,結果撞上等紅燈的女騎士,導致對方重傷不治,這名肇事男子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這起事件告誡車主,駕駛座下方務必保持淨空,並且不得隨意加裝非原廠腳踏墊,以免卡主油門導致暴衝,或卡住煞車釀成悲劇。

 駕駛座下方千萬要淨空,以免卡住油門或煞車,釀成悲劇。(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保持駕駛座下方淨空
許多車主喜歡在車上放飲用水或飲料,行駛中若滑動極有可能卡住油門或煞車,結果導致暴衝或煞不住的情形,因此駕駛座下方絕對要保持淨空,不要放一些瓶瓶罐罐或是小型垃圾筒。

避穿高跟鞋、夾腳拖
女性開車也要避免穿高跟鞋或夾腳拖鞋,高跟鞋鞋底面積小,易出現鞋跟(尤其是細跟鞋)卡住地墊、油門造成持續加油,也可能剎不住;女生夏天最愛的夾腳拖鞋,因為容易鬆脫或使力不當,也不適合開車時穿著。建議可在車上放一雙輕便步鞋。

 女性別穿高跟鞋或夾腳拖鞋開車,很容易卡住油門或煞車。(截取自網路)

注意踏墊位置
為了保障安全,也建議不要加裝非原廠腳踏墊。不少非原廠腳踏墊為適合大多數車,設計上無法完全扣合、固定,有可能發生因腳踏墊不慎往前滑移而卡住油門踏板,造成全油門加速的突發意外。平日開車前最好檢查腳踏墊,仔細確認牢靠與位置。

 非原廠腳踏墊很容壓住油門,導致暴衝情形。(截取自網路)

暴衝、煞不住怎麼保命?
若車主真的遇到暴衝情形,千萬不要直接拉起手煞車,這樣做有很高機率導致車輛打滑旋轉,非常危險!更有部分車主會直接拔掉鑰匙阻斷電源,但此舉會讓方向盤與腳煞車完全失去作用,危險加倍!
最正確的作法應是先打 N 檔,阻斷引擎到輪子間的輸出動力,接著轉動鑰匙關閉電門,靜止引擎繼續輸出動力,最後才是踩煞車放慢車速,抓穩方向盤將車輛導向安全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