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節能減碳的決心!德大手筆砸44億補助電動車

2016/05/02 15: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BMW

德國近日大手筆展現對於節能減碳的追求,與國內三大車廠達成合作,提供多達 12 億歐元(約 44 億台幣)的巨額資金成立環保車補貼計畫,希望能讓國內電動車更加普及,目標是要在 2020 年之前,讓德國路上有超過百萬輛的電動車。

 

根據外電報導,德國財長蕭伯勒(Wolfgang Schaeuble)指出,政府已經與 3 大車廠 Volkswagen、Mercedes-Benz 和 BMW 達成合作,未來電動車買主可獲得 4,000 歐元(約 15 萬台幣)退款,購買油電混合車則可領取 3,000 歐元(約 11 萬台幣)退款,由政府和汽車業者平均分攤補貼成本,此計劃 5 月正式上路。除了給予車主補貼,德國政府將投資 3 億歐元,在未來 3 年興建 1.5 萬座充電站,並斥資 1 億歐元將 20%的公務車換成電動車。

 

作為全球知名汽車大國,德國市場每年售出超過 300 萬輛新車,但電動車只佔了其中 3 萬多輛,對電動車的接受度比英國和法國等其他歐洲國家低,因此德國政府希望透過補助方案刺激電動車市場成長。不過電動車售價仍比燃油車高許多,補助能否讓消費者心動仍是未知數。

 

德國希望 2020 年前路上能有 100 萬輛電動車,2030 年前達到 500 萬輛,國際研究機構 Evercore ISI 分析師 Arndt Ellinghorst 指出,這項補貼是好的開始,但真正重要的仍然是車,因此德國車廠應將自己燃油車方面的高超技術挪往電動車,推出更有吸引力的車款才是正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