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當駭客要三思 因為駭一輛車的下場會是 ...

2016/04/30 15:00 文/記者陳英傑

隨著汽車的科技配備越來越多,被遠端攻擊的機會也比以前多上許多。去年曾有駭客使用遠端駭入一輛開在高速公路上的 Jeep,Nissan 也在今年年初發現,他們自家的 NissanConnect EV 也能被遠端遙控,如果你因此想效法駭客們去駭一輛車,那你可能會被逮捕,進而坐牢。

Wired 網站去年就實際測試,由駭客駭入 Jeep,導致車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駕駛卻無法操控的現象出現。(圖片來源/Wired)

(圖片來源/Wired)

美國密西根州參議院將提出一項新法案,草案中指出,若是駭客駭一輛車,將會被關進監獄裡,而且這會是一項重罪,甚至是無期徒刑,這項罪名是故意或導致機動車輛的電子系統進行破壞或損害,且非法控制。參議員 Mike Kowall 表示「我希望我們不會使用到這項罪名」。

不過科技網站 The Verge 表示,這項做法是個壞主意,他們認為,與其將這些駭客關進監獄裡,不如讓他們來找出這些科技車的弱點,改以白帽駭客的身份將這些漏洞回報給這些汽車品牌。畢竟「只有駭客才能阻止駭客」。

【看更多】駭進 Tesla 中控螢幕...他成功了!(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