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任何交通工具皆可尬!你想不到的紐柏林入場車輛

2016/05/14 21: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作為全球知名賽道,位於德國西部的紐柏林 (Nurburgring)可說是車迷的「聖地」,不論是新車測試或是 F1 方程式賽車都會選擇在此舉行,但你知道一般民眾也能進場享受操駕樂趣嗎 ?

紐柏林賽道早在 1927 年完工,圖為 Südschleife 南賽道空照圖。(圖片提供/www.nuerburgring.de)

紐柏林賽道最早在 1927 年完工,可分為難度最高且最富傳奇精神的北賽道(Nordschleife)與南賽道(Südschleife)。其中,被 F1 傳奇車手 Jackie Stewart 稱為綠色地獄的北賽道全長 20.8 公里,共有 73 個彎(33 個左彎、40 個右彎),除了賽道面積狹小、路面狀況不佳之外,北賽道還具有高達 300 公尺的高低落差與多處盲彎。因此,自從 1976 年法拉力車手 Niki Lauda 發生重大事故後,F1 賽事便都改在南賽道舉行。

紐柏林賽道可分為北賽道(Nordschleife)、南賽道(Südschleife),全長共 25.98 KM,其中又以「綠色地獄」之稱北賽道最具挑戰性。(圖片提供/www.nuerburgring.de)

早期 F1 也曾在綠色地獄舉行賽事,但自 1976 年 Niki Lauda 事件後則改在南賽道舉行,電影決戰終點線(Rush)中也有提到該次事故。(圖片提供/autozone.techbang.com/)

而現在北賽道除了提供車輛測試外,也會在特定日期開放民眾進場體驗。根據規定,只要有懸掛當地牌照的任何車輛皆可入場,因此不論是機車、Gokart 甚至是遊覽車都能下場體驗,說是交通工具大亂鬥一點也不為過。不過,若駕駛者非職業車手、且又適逢賽道濕滑時,在出彎點的油門踩踏就要小心謹慎,避免產生如下列影片的後果。

根據紐柏林官網資訊,不論是 Nordschleife 或 Grand-Prix track,共有五種付費方式,售價從單圈 29 歐元至年票 1900 歐元不等(折合台幣約 1076 元-7 萬元),同時還提供 Ring-Taxi 賽道計程車服務,將由專業車手駕駛 BMW M5 帶你體驗賽道風景(單圈 225 歐元,限乘三人)。僅管要價不斐,但對於想要朝聖的熱血車迷來說,或許可以作為日後國外旅遊的行程之一。

現在 Nordschleife 北賽道也開放民眾進場體驗,且不論任何車種只需具有正式車牌皆可參與。瞧~旁邊的老兄卡普都快磨到頭了!(圖片來源/www.youtube.com)

當然啦,這種公路霸主一定也要下場跑一圈的!(圖片來源/www.youtube.com)

紐柏林 Nordschleife 賽道體驗影片:

  • 影片提供/www.youtube.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