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快更節能!Porsche發表全新V8雙渦輪引擎

2016/05/08 10: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Porsche,wardsauto

奧地利舉辦的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International Vienna Motor Symposium)可以說是各大車廠展現最新科技的完美場合,今年已經是第 37 屆,包括 BMW、Ford 都在研討會上發表最新引擎技術,而作為全球知名高階品牌 Porsche 也推出最新款 V8 雙渦輪引擎,並公布正式規格,未來預計將優先搭載至新世代的 Cayenne 以及 Panamera 身上!

 

Porsche 旗下最新一代 Panamera 已經多次被外媒捕捉到間諜照,預計今年就會正式發表,而在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上,Porsche 則率先公布其搭載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雖然與過去的 4.8 升比起來,排氣量下修許多,但仍有 550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比上一代還多出 30 匹。

 

這具最新引擎是由 Porsche 和 Audi 聯手開發,與 Audi S4 上的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有很深淵源,兩者同屬模組化動力計畫中的一環。採用 86x86mm 的缸徑與衝程設計,擁有 78.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且這具引擎還具備汽缸休止功能,在 950~3,500rpm 的轉速域間,能只以 4 缸驅動車輛前進,約可帶來 30% 的節能效果。

 

目前這具引擎預計會導入新世代的 Cayenne 以及 Panamera 身上,搭配上 MLB 前驅底盤平台或 MSB 後驅底盤平台,並配上 8 速 Tiptronic 或是 8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等配置,最大馬力將可一舉突破至 541 匹,峰值扭力也可強化至 78.57 公斤米,讓整體性能大幅提升。

未來更會陸續使用在同屬 Volkswagen 集團的 Audi、Bentley 及 Lamborghini 等豪華及高端品牌,據外媒報導,包含 Audi 的 A6、A7、Q7,Bentley 的 Bentayga、Continental,還有尚未發表的 Audi Q8 與 Lamborghini Urus,都有機會使用這具新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