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最佳中大型 MPV Volkswagen Sharan 登場

2014/02/16 18:10 Volkswagen    攝影/記者張慶輝

在 2014 台北國際新車大展首度亮相,並贏得許多消費者關注的 Volkswagen 豪華七人座休旅車 Sharan,搶在年後一開春正式上市,並一舉推出 1.4 TSI BMT (Blue Motion Technology)以及 2.0 TDI BMT 兩款動力引擎、4 種不同規格配備的車型,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期待。

外型注入家族 DNA 設計

因應市場需求, Volkswagen 於 1995 年推出全尺寸七人座休旅車 Sharan,目前已經是第三代車款。由於得以滿足大家族或是高級商務需求,Sharan 在 2010 年第三代上市時就已經創下 60 萬輛的銷售紀錄。

在 Volkswagen 集團設計總監 Mr. Walter de Silva 以及品牌設計總監 Mr. Klaus Bischoff 聯手打造下,全新 Sharan 捨棄無謂的誇張線條,根基於 Volkswagen 家族的 DNA,車頭造型與大燈組的搭配讓人一眼就看出其源由,引擎蓋與車身側邊則以俐落的幾道鈑痕呈現出簡潔且極具功能性的外型;整體動感流線的外觀除一反傳統 MPV 予人笨重的傳統印象,還打造出休旅車市場中 0.299 之最佳風阻係數。

而隨著第三代的推出,Sharan 的車身尺碼增長為 485 公分,提供車內乘員更舒適的乘坐空間;在功能性方面,全新 Sharan 配置後座滑軌門設計,第二排並採用最新的 EasyFold seating 可折平式座椅,再佐以 Easy Entry 巧易上車功能,除可讓後座乘員在進出車室時更為便捷外,在大件行李收納方面也更具彈性。據 Volkswagen 原廠表示,採用滑軌式設計的後門,其門把特地安設在 B 柱下方,讓駕駛可以用單手並保持同樣的位置一併開啟前後門,對於懷抱幼兒的駕駛相當方便,此為 Volkswagen 貼心的功能性考量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