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奇超跑廠「TVR」復活!2017年狂野新車將登場

2016/05/09 11: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TVR

獨立車廠往往能生產出讓人驚豔的作品,但生存卻相當困難,來自於英國的「TVR」就是最好的例子,風光無限後卻因經營不善而輾轉於多位老闆之間,就在即將邁入創廠 70 週年之際,重回英國富豪手中的 TVR 終於要浴火重生,預計將在 2017 年推出重生後的首款新作品,再度讓世人見識「英國鬼怪」的魅力。

 這輛象徵浴火重生的手工超跑,還未正式發表亮相,但2017年度的250輛配額早已售罄。

創建於 1947 年的英國獨立車廠 TVR,或許許多車迷會覺得陌生,但 TVR 曾經是英國最具代表性的跑車廠,在 1970 至 1990 年代末期曾經發展得不錯,尤其是經典電影《劍魚》中,主角 John Travolta(約翰屈伏塔)所駕駛的 Tuscan Speed Six,就是出自 TVR 之手。

 TVR的重生之作將會由傳奇工程師Gordon Murray操刀未來的開發計畫。

2013 年 TVR 回歸英國富豪 Les Edgar 手上,在 Les Edgar 的雄心壯志下,TVR 不僅打算在於英國新建一座新的研發設計中心、並重建足以打造新車的生產線,更確認將會由傳奇工程師 Gordon Murray 操刀未來的開發計畫。

 兩側是TVR過去的驕傲之作Tuscan 及Tuscan Speed Six,中間就是即將在2017年推出的最新作品「Griffith」。

TVR 公布一段影片,只見一幅逐漸完成的畫作,兩側是 TVR 過去的驕傲之作 Tuscan 及 Tuscan Speed Six,中間就是即將在 2017 年推出的最新作品「Griffith」,較過去更加優美流線,也更加現代化。

 由Gordon Murray Design所設計推出的首具平價化碳纖維平台「iStream」打造。

這輛 TVR 的重生之作將由 Gordon Murray Design 所設計推出的首具平價化碳纖維平台「iStream」打造,將帶來高剛性與輕量化等優勢,也可以大幅降低開發成本,動力部分將會使用名廠 Cosworth 所製造的自然進氣 V8 汽油引擎,預估會有 450~500hp 左右之馬力輸出,採 FMR 前中置引擎及後輪驅動配置,預料可寫下 0~96km/h 加速不到 4 秒、極速上看 300km/h 的性能實力!

 曾經的最後代表作Sagaris,獨特的外型也讓TVR擁有「英國鬼怪」的稱號。

最令人驚訝的就是,這輛象徵浴火重生的手工超跑,還未正式發表亮相,但 2017 年度的 250 輛配額早已售罄,而且 TVR 已接到 300 多張訂單,儘管預估車價將達到 6.5 萬英鎊,但每位準車主均付了至少 5,000 英鎊的訂金,可見有著「英國鬼怪」之稱的 TVR 魅力依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