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怕遇到惡運將!美國無人計程車一年內上路!

2016/05/11 14:10 文/記者張宇諄

電動車、無人駕駛車發展日益迅速,順應這股未來趨勢,美國大廠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和個人轎車接送服務商 Lyft 合作推出「無人計程車」服務,更有消息指出,這項史無前例的創舉將在一年內完成,引發車界熱議。

美國大廠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和 Lyft 將合作推出「無人計程車」服務。(圖片來源:wsj)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隨 Google 無人車穩定發展、Uber 也宣布未來將投身無人車研發等消息,通用汽車看準這塊市場大餅,今年年初大動作砸下 10 億美金(約 320 億台幣)收購加州一間自駕車技術開發商,更花 5 億與 Lyft 合作開發無人計程車,現在道路實測和 App 系統相關細節都在持續研發中。

Chevrolet Bolt。(圖片來源:Chevrolet)

另外,兩大廠在這次合作中也找上將於今年底發表的 Chevrolet Bolt 電動車。通用汽車亦表示,此車款相當適合這次的合作計畫,希望能藉此減低司機成本;僅管計畫令人相當期待,雙方合作前景也看似明朗,但實際情況還得視美國當地無人車法規而行。

至於台灣市場,自駕車市場現在連個「影」都沒有,恐怕還有得等。不過,如果哪一天,無人計程車真的在台灣上路,雖然可以避免遇到惡司機的狀況,但沒有小黃司機跟你聊天,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很無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