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路邊停車一定要用倒車式?原來很多人都不知道!(內有影片)

2016/05/11 16:00 文/記者陳英傑

許多路邊停車格旁,往往都能看到有駕駛不使用倒車方式停車,為了貪圖便利性,而是直接將車頭開進停車格內停車,看起來很方便,但這樣的停車方式,在專家眼中,卻是相當糟糕且不適當的停車方式。

【看更多】

路面加裝小東西!低頭族也能安心過馬路(內有影片)

開車遇到這種斑馬線 想不減速也難!(有影片)

停路邊停車格,以倒車方式會比較好停。

公路總局公路人員訓練所李嘉恩教練表示,要以倒車方式停放在路邊停車格,是跟車子的傳動設計有關。由於車子的前兩輪為主動轉向輪,後兩輪為被動轉向輪,若是直接將車頭開進停車格,在轉向時,前兩輪的角度會大於後兩輪,後車輪無法跟前車輪一樣以相同角度轉進去,造成車頭已經將前方空間用盡,但車尾部分卻還在停車格以外,增加停車的困難,反而會花費更多時間在前進後退倒車上。

網路上常常會有想讓車頭直接停進停車格,卻停不好的失敗案例。

以前進方式停在路邊停車格,往往會停得歪七扭八,不只容易壓到停車格線,也會讓車上乘客不容易下車。

若是採用倒車方式停車,後輪為被動轉向輪,在短距離內轉向角度較小,加上從左右後視鏡也能看到後車輪動向,容易調整修正倒車時的角度。 

倒車方式停路邊停車格,才能停得又好又漂亮。

李嘉恩教練說,正確的路邊停車方式,是將檔位打到 R 檔開始倒車,將方向盤向右打一圈半,車子會向右偏,這時看著左後視鏡,當左後輪與格線到了合適切入的角度,再將方向盤打直,讓左後車輪壓到格線後,再將方向盤左轉一圈半,即可順利將車子停進停車格裡。

【看更多】

M-Benz C-Class Coupe 與「他」的 PK 勝負關鍵不是馬力而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