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系經典跑車逐漸復活!牛魔王Toyota Supra明年重生

2016/05/15 19: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日本車廠如今給人的印象多是生產房車、SUV 等,但過去在 90 年代,這些日本大廠都擁有自家代表性的跑車,攤開過去歷史,諸如 Nissan Skyline GT-R、Honda NSX、Mazda RX-7、Toyota Supra、Mitsubishi 3000GT 等都曾經輝煌過,後來隨著發展策略的改變才逐漸沉寂,如今這些經典跑車逐漸復甦,最新消息是 Toyota 旗下最兇猛的「牛魔王」Supra 即將在 2017 年強勢回歸。

 

眼看 Nissan R35 GT-R、Honda NSX 相繼發表現身,甚至被譽為「傳奇」的轉子引擎跑車 RX-7 都以 RX-Vision 概念車現身,唯獨不見牛魔王的身影,雖然 Toyota 仍有 Lexus LF-A 坐鎮,但仍無法澆熄車迷期盼 Supra 重生的念想,而 Toyota 先前推出的 FT-1 概念車就被猜測為新一代牛魔王,因為 FT-1 的意思是「Future Toyota number 1」,而過去旗艦性能代表正是牛魔王 Supra。

 

外媒認為 FT-1 將在 2017 年正式以 Supra 之名量產亮相,預計會移植 Lexus LF-A 的 V10 引擎,馬力超過 400 匹,另外 FT-1 為前置引擎後輪驅動,但當年最後一代的 Supra 是以四輪驅動的設定、現今的 GT-R、NSX 也都是四輪驅動,因此盛傳新牛魔王將採用四輪驅動,售價則猜測會落在 4,5000-5,5000 美金之間。

 

在外觀與內裝的設計上,2+2 座設計配合長車頭、短車尾以達到完美的車身配重,甚至安裝了一個伸縮式尾翼,當車子到達一定的速度時,尾翼便會自動升起,內裝也是以操控性為主,走精簡設計風格。新一代牛魔王傳出會使用與 BMW 共同開發的平台,而此平台 BMW 已確定用來生產最新的 Z4,但 Supra 不像 BMW Z4 後繼車會走敞篷車路線,而是單一 Coupe 設定,另外 Supra 的生產線不在日本本國,而是採逆輸入方式回銷日本,組裝地選在德國,這將是日本第一款在德國生產的日裔德製跑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