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商宣傳時速80最省油?車迷怒批:高速公路烏龜車抓到了!

2016/05/13 16: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近日某家車商製作的一份省油文宣在網路上瘋傳,其中第一條提及:「保持車速穩定,高速行駛維持 80-90 公里;市區維持 40-50 公里最省油」。這個說法隨即引起大量網友論戰。關鍵在由於並未提到慢速車不得佔用高速公路超車道,若誤以這個速度行駛,同樣會造成車陣回堵。讓網友忍不住砲轟:「造成高速公路一堆烏龜車的兇手終於抓到了!」

 

有網友指出,高速公路上總會出現一個個集團車陣,其中不乏龜速車占據超車用的內車道,甚至還有並排一起龜速的情況,讓後方想要超車的駕駛相當頭痛。因此網友呼籲,車商宣傳高速 80-90 時速最省油的時候,應該順便教一下駕駛人:龜車道是外側車道,或是直接走省道。

 

事實上,依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最內側車道是給時速 80 公里以上小型車超車使用、小型車以最高速限行駛,中線車道時速也必須在 80 公里以上,只有外側車道可以以低於 80 公里的時速行駛,若在內車道未以最高速限行駛,將處以 3,000 元以上 6,000 元以下罰鍰,若導致超車道堵塞,最高可罰 12,000 元。

 

因此,若車主想依照文宣省點油,最好依規定行駛外側車道,讓中線與內線車道能夠有更快的車流運作,才能讓高速公路保持順暢。不過也有車主指出,高速公路塞車最大的原因是不守規則的駕駛,不按序排隊下交流道,喜歡從交流道口插隊,這將會多占據一個車道,也讓後方來車不得不減速。

最後有名網友車迷做了個統計,他認為導致高速公路塞車的元兇為:
1. 駕駛人喜歡急加速,急減速(加速到離前車很近才急踩剎車)。
2. 頻繁地切換車道(導致後面車輛踩剎車引起的連鎖效應)。
3. 交流道設計不良(ex: 五股交流道, 南崁交流道)。
4. 車禍(其實真的塞到完全不能動的狀況,其實 80% 都是有車禍)。
5. 龜速車佔用車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