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上市 Hyundai Tucson 與他的進口車對手們

2016/05/13 19:00 文/記者蘇銘翰

位居全球第五大汽車集團的 Hyundai 透過不斷累積的技術與資源,打造出極具競爭力的新世代車系,其中砸重金開發的跑旅 Tucson 就是主力戰將之一,在歐洲市場取得極大成功,如今又以 82.9 萬到 113.9 萬的超低價導入台灣,預計會對台灣 SUV 市場造成一波衝擊,同時也是給同級對手們敲響警鐘。

 圖片來源:記者陳英傑攝

此次進軍台灣的 Tucson,擁有相當齊全的安全配備,包括 6 SRS 輔助氣囊以及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動力部分,2.0MPI 汽油引擎,擁有同級最大輸出 155ps 最大馬力,最大扭力 19.6kgm;柴油車型的 2.0L 柴油引擎,經 eVGT 可變幾何渦輪系統加持,有同級最大馬力 185ps 與最大扭力 41kgm。

Tucson 同級對手比一比】 

Toyota RAV4

 圖片來源:Toyota

作為台灣最受歡迎品牌, Toyota 旗下主力進口 SUV,RAV4 以進口身份國產價格受到許多消費者青睞,優異的妥善率更是讓 RAV4 持續佔有國內 SUV 銷售第一寶座。價格方面則是由 84.9 萬到 139 萬,帶給國產休旅車很大的壓力。

RAV4 擁有 3 種動力規格,分別是 2.0、2.5 以及 2.5  Hybrid,動力表現分別為 146 匹、180 匹、155 匹,變速箱部分,除了 2.5 動力是採用六速自排以外,其他都是 CVT 無段變速箱,並且有前驅和四驅配置可選,RAV4 更是目前唯一擁有油電動力可以選擇的 SUV 車款。

 

Mazda CX-5

 圖片來源:Mazda

以最新魂動設計加上 Skyactiv 造車技術後,Mazda 的產品競爭力大幅提升,尤其在日本技術全面進駐下,駕馭感與性能方面都不可同日而語,以進口車身分在台灣賣出驚艷成績,目前已是僅次於 RAV4 的進口休旅第二把交椅,售價為 103.9 萬到 134.9 萬。

動力上分為汽柴油 2 種,並有 2.0 升以及 2.2 升的排氣量表現,汽油車型能繳出 165 匹的最大馬力,而柴油則有高達 175 匹的馬力輸出,兩種動力在銷售上的表現都很不錯,變速箱則一律搭載六速自排,另外柴油還能選擇前驅或四驅。

 

Subaru Forester

 圖片來源:Subaru

在北美不斷創下銷售佳績的 Subaru,近年發展方向逐漸偏重 SUV,加上原本就有口皆碑的引擎技術與優良操控性,讓 Subaru 在 SUV 市場快速成長,旗下第四代 Forester 更是擁有相當出色的越野能力與運動化操控表現,售價 103 萬至 136 萬,是目前 Subaru 在台灣賣最好的車款,3 月底剛推出小改款。

來到第四代的 Forester,動力方面也再度精進,尤其是 Subaru 最自豪的渦輪引擎方面,Forester 分別有 2.0 升自然進氣以及 2.0 渦輪增壓兩種規格,動力表現上自然進氣動力可輸出 150hp 的最大馬力,渦輪動力則大幅上漲至 240hp,變速箱則統一使用 CVT 無段變速系統,而且全車系都是四輪驅動,越野感十足,非常適合喜愛往戶外跑的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