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造假風波之後 ⋯ 歐洲車市誰撿到了便宜?

2016/05/14 14:00 文/記者張宇諄

Volkswagen 爆發排汙造假事件後重創品牌形象,影響程度反映在銷售成績上,根據《carscoops》報導,Volkswagen 今年 1-4 月以及 4 月單月全球銷售成績皆比去年下滑,甚至出現歐洲市佔率 5 年來首次跌破 24 %,大多地區市佔率已連續 8 個月持續縮小。但也有地區不受影響,反而逆勢成長。

福斯汽車(Volkswagen)爆發排汙造假事件後重創品牌形象。(圖片來源:彭博)

Volkswagen 全球 1-4 月銷售成績較去年下降2%,跌幅以巴西最為明顯,較去年負成長 35.8%;而亞洲、中歐地區則不受影響,銷售呈現正成長狀態,其中又以中國最為明顯,交車將近百萬輛,較去年成長 4.4%,但綜觀各地表現,仍不難看出醜聞帶來的影響。

福斯今年4月在歐洲的市佔銷量比去年衰退。(圖片來源:彭博)

《bloomberg》也報導,僅管分析專家 Holger Schmidt 表示:「歐洲車市場呈現正向成長,今年更是穩定向上攀爬」,但 Volkswagen 則不然,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調查發現,Volkswagen 今年 4 月在歐洲的市佔銷量比去年衰退,1-4 月歐洲市佔率 23.9%的成績,更是自 2011 年來首次跌破 24%,市場逐漸縮減也讓競爭對手有機可趁。

BMW、Mercedes-Benz、Daimler AG、Fiat 等品牌持續擴大歐洲市佔,以 Benz 成長最為明顯,市佔增幅 23 %、Fiat 則增長 14 %、BMW則是 11 %。

福斯今年於全球1-4月銷售成績較去年下降。(圖片來源:ACE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