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嬌小! Audi A1 放大版明年可望現身

2016/05/16 13: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udi

雖然所屬集團鬧出柴油引擎排汙造假風波,但 Audi 的銷售卻並未受到太大影響,全球 4 月份交車 164,350 輛,相較去年整體成長 7.5%。而且近來動作頻頻,先是確定於明年推出新一代 A8 後,今日又傳出旗下最迷你的 A1 也將推出大改款,預計 1 至 2 年後與世人見面。

 

在 2010 年日內瓦車展驚豔登場的 Audi A1,擁有品牌旗下最嬌小的車身,以及可愛又不失銳利的外觀設計,一出場就擄獲許多小車車迷的心。截至去年為止,全球累積銷售已突破50萬輛,更自2012年起成為西歐市場豪華小車級距的銷售冠軍,在台灣也拿下有台灣汽車界奧斯卡獎之稱「車訊風雲獎」的「最佳進口都會車」獎項。可見 Audi A1 的魅力之強。

 

據德國媒體 AutomobileMagazine 的消息指出,新一代 Audi A1 的車身尺碼將會放大,原本只有 3954mm 的車長,將達到 4000mm 的車長,漸漸地擺脫小車的印象,當然軸距也會跟著增加,畢竟 A1 的後座向來都與好坐及舒適沒有關聯,如今後座總算可以讓人稍微好坐些,至少你朋友會願意搭一下便車。

而內裝部分,也開始追隨 Audi 其他兄弟車款,採用曾在 CES 大展大放異彩的 12.3 吋液晶多媒體整合顯示儀錶板,這套儀表板可根據顯示模式而更換呈現的內容,讓駕駛輕鬆掌握各項資訊,華麗之於還很實用,中控台更會換上全新的液晶顯示幕。

 

不過新一代 A1 還有另一個特點,就是原廠方面相當滿意 A1 目前的外觀設計,並且在市場上的反應也相當熱烈,因此雖然要推出全新的 A1,但外型上卻不會有大變動,頂多是小改款的程度,車型上也會維持過去的三門以及五門掀背設定。

 

由於先前 Audi 原廠流出的產品規劃時程表上並未出現 A1 的名字,因此外媒推測至少還要 1 到 2 年的時間才有機會見到全新的 A1。雖然新一代至少要等 1~2 年,但還有消息指出,現行的 A1 將會推出 Cabriolet 敞篷車型,採三門掀背軟篷設計,預計明年就會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