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油耗醜聞再一樁!鈴木坦承 16 款車不符規定

2016/05/18 17:30 文/記者張宇諄

日本鈴木汽車(Suzuki)今天傳出油耗數據造假消息,震驚車界,稍早鈴木召開記者會說明,坦承從 2010 年開始,有 16 款車油耗測試採用與官方規定不同的測試法,但否認數據造假,且表示海外車輛均不受影響。

繼三菱汽車(Mitsubishi)日前爆發造假醜聞後,鈴木汽車(Suzuki)也爆出造假一事。(圖片來源:法新)

日本汽車業界近來動盪不斷,繼三菱汽車(Mitsubishi)日前爆發造假醜聞後,日本政府要求其他汽車公司也進行檢討。結果鈴木今天也傳出油耗數據造假一事,董事長鈴木修下午赴國土交通省進行報告。

稍早鈴木汽車召開記者會,坦承有16款於日本販售的車輛油耗測試不符官方標準。(圖片來源:路透)

下午4點鈴木汽車召開記者會,稱有 16 款於日本販售的車輛油耗測試不符官方標準,至少有 210 萬輛車受到牽連。董事長鈴木修在記者會上表示:「結果就是沒按規定進行油耗測試,真的感到很抱歉。」但強調實際油耗數據並無遭到竄改,並無作弊刻意美化數據,在日本交通部要求調查之前,對測試方法不合規定並不知情。

現場記者問到:「何不按規定測試?」鈴木回答說,在屋外的測試場讓車子行駛的測試方法,受風力影響測得的結果不一,很難在受限的開發期間內彙整資料,所以選擇以不受風阻的室內測試方式進行油耗測試。但他強調實際油耗數據並無遭到竄改,並無作弊刻意美化數據,在日本交通部要求調查之前,對測試方法不合規定並不知情。

鈴木公布的油耗測試不符規定的包括微型車、一般轎車、運動休旅車等,有ALTO 、ALTO Lpin、WagonR、 HUSTLER、Solio、IGNIS、 BALENO、SX4 S-CROSS等16款車。

更新時間:8:20 (5/1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