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的不是你爸開的那款!Volvo 新跨界 SUV 正式亮相!

2016/05/20 16: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還記得 Volvo 日前宣稱「這不是你爸開的那款!」的那台全新跨界 SUV 嗎?經過這幾日陸續曝光局部圖後,Volvo 終於在瑞典哥特堡舉行的一項特別活動中,發表兩輛分別名為 40.1 及 40.2 的概念車,也就是 XC40 與 S40 的雛形,並直接表示,全新 40 系列車款預計在 2017 年開始量產,率先亮相的將會是 XC40!看來 Volvo 距離年銷售 100 萬輛的目標更近一步。

你可能想先看Volvo全新跨界SUV將發表!這不是你爸開的那款!

全新跨界 SUV 車款 XC40 雛形「40.1」,整體看起來就像是更加緊湊的 XC90,Volvo 目前最具有識別性的「雷神之槌」頭燈組同樣出現在概念車上,另外家族化的水箱護罩以及造型獨特的尾燈設計也通通上身,看起來就像是正式量產版本一樣。外觀上採用高聳的腰線塑造出銳利流線的車身,再加上車頂與車身不同色的設計以及隱藏式的後車門把,讓這款跨界 SUV 更接近時下世界主流車體的款式,讓車迷能輕易看出 XC40 的跑格定位。

 

至於另一款 40.2 概念車,則被視為新款 S40 房車設計雛形,外觀上與品牌旗艦房車 S90 一脈相承,一樣的「雷神之槌」頭燈組與 C 字型尾燈,但尾門採用的卻是掀背設計,底盤也略為增高,似乎保留部分 V40 及 V40 Cross Country 的元素在其中。

 

這兩款概念車都是由 CMA (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 平台打造。雖然還未公布動力規格,但外媒猜測,依然會延用現在的 1.5L 渦輪增壓、2.0L 渦輪增壓兩款汽油引擎,以及 2.0L 渦輪增壓的柴油引擎。另外還有可能會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與純電版本。Volvo 更表示,XC40 將會率先在 2017 年亮相,純電動力車款則要等到 2019 年才會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