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強中乾?IIHS 測試三款經典肌肉車全出局!(有影片)

2016/05/24 16: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IIHS影片

擁有硬派粗獷外表、超大馬力輸出的美式肌肉車,一直是許多車迷心中的夢幻逸品,大馬力輸出的情況下,駕駛安全性成為最重要的課題。美國最權威的撞擊測試單位 IIHS 特別針對三款經典肌肉車做測試: Ford Mustang、Chevrolet Camaro 以及 Dodge Challenger,結果沒有一輛能拿到 IIHS 的 Top Safety Pick 認證。

 

在「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中,Chevrolet Camaro 是唯一拿到 Good 評價的車款,Ford Mustang 則是 acceptable (可接受的)評價,最慘的就是 Dodge Challenger,僅有 marginal (合格邊緣) 等級。根據 IIHS 表示,Dodge Challenger 在撞擊測試中發生假人腳掌被夾住的情況,必須要腳砍掉才能逃出車艙,是相當不及格的表現。

 

想要獲得 IIHS 的 Top Safety Pick 認證,必須要在「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正面偏位撞擊測試」、「側面撞擊測試」、「車頂強度測試」以及「頭部支撐」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同時要配有安全配備預防前方撞擊以及警示功能。以下就是這三部美式肌肉車的測試結果,到底是不是真勇猛?看了就知道!

1.Ford Mustang
Ford Mustang 的表現最好,除了「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以外,都取得 Good 的評價,同時也擁有預防前方撞擊的安全配備與警式系統,算是三款車中最安全的! 

2.Chevrolet Camaro
Chevrolet Camaro 則位列第二名,在最重要的三個撞擊測試中都拿下 Good 評價,只可惜「車頂強度測試」只有 acceptable,再加上 Camaro 完全沒有預防撞擊的警示功能,安全配備方面也略顯不足,因此被扣不少分。

3.Dodge Challenger
表現最糟的就是 Dodge Challenger,僅在「車頂強度測試」和「頭部支撐」部分拿下 Good 成績,而三項撞擊測試全部出局,也讓人不得不擔心 Challenger 車主的人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