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Car 還沒影 蘋果先申請了解鎖新專利

2016/05/25 13:30 文/記者張宇諄

蘋果(Apple Inc.)公司除了致力研發 Apple car ,近來還申請了一項相關新專利,打算把 iPhone 變成汽車臨時鑰匙,不僅能夠解鎖和發動,還能授權把車給朋友駕駛,這項功能更有望成為未來基本配備。

蘋果(Apple Inc.)公司近來申請了一項新專利,要將iPhone變成汽車臨時鑰匙。(圖片來源:9to5iphone)

儘管 Apple car 上市時間仍是未知數,但蘋果進入汽車市場的腳步卻不曾停歇。根據《autoevolution》報導,iPhone 最近申請的「臨時鑰匙」新專利,能利用手機操控開啟車鎖、發動引擎,甚至利用藍芽技術調整車內部分裝置設定。據悉,申請專利文件內也提到,若此專利能順利推出,未來將不只有 iPhone 會有這樣的功能,有許多競爭者都會跟進加入,像是 Google、Samsung 等 Android 系統平台。

能用手機解鎖,也能發動引擎。(圖片來源:patentlyapple)

另外,新專利功能還能透過手機設定,連結身邊親人朋友的手機授權他們駕駛,也能限定開車範圍和時間,安全考量也大大加分。

其他像是電動車大廠 Tesla 、瑞典 Volvo 也有提出手機代替車鑰匙的構想,為的就是要結合生活與科技,增加其便利性;Tesla 車款目前甚至能用手機來操控駕駛,不難看出這類專利可能成為未來汽車使用發展新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