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專屬安全氣囊有多強?重機騎士摔給你看!(有影片)

2016/05/29 14: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OTOAIR

網路上時常可以看到重機與超跑競速的影片,可見重機的速度之快,但超跑至少都有 6 顆安全氣囊;一堆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而重機騎士卻僅有安全帽與防摔衣,對於同樣能高速行駛的重機來說,騎士的安全性相形見絀,因此台灣積極開發機車騎士的安全氣囊,效用如何看這位重機騎士的影片就知道!

【這裡看更多】

夏天熱死人啦!讓車室保持涼爽的 3 點式注意事項

「刺眼陽光」也會威脅行車安全!除了戴墨鏡,還有這些方法!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這位重機騎士在過彎時操控不當,結果失控翻車,但摔車後僅在路面上明顯彈跳一下後,騎士就毫髮無傷的站起來,關鍵就在於身上所穿的護身氣囊,在遇到撞擊的瞬間就會充氣膨脹,保護頸胸免於撞擊!縱使重機摔爛這名重機騎士仍平安無事。

 

事實上這種機車騎士專屬的護身氣囊,是由台灣品牌 MOTOAIR 所開發,將安全氣囊的炸藥裝置,改為擊發器,內裝於護身衣,機車族騎車前,先將擊發器連結的引信勾在機車扣環,若遇車禍撞飛,拉力逾 20 公斤,氣囊與擊發器分離,氣囊即可在 0.2 秒自動充氣,保護胸頸及腹部。

目前這項機車騎士專屬的安全配備,在 flyingV 募資平台上已經獲得 17 位贊助者支持,募得超過 10 萬元的資金,在全台逾 1700 萬輛機車的環境下,這項安全配備可以說相當實用,也讓機車騎士「肉包鐵」的窘境得到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