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爆 BMW 註冊 8 系列!豪華 GT 車系有望再現車壇

2016/06/01 13:30 文/記者蘇銘翰

德國大廠 BMW 現行轎車系列分別從 1 系列至 7 系列,囊括掀背小車、跑車、豪華房車等,但唯獨缺少豪華雙座 GT 車系,而資歷較深的車迷可能還記得,BMW 旗下還有一個 8 系列,就是屬於豪華雙座 GT 車系,但至今已停產長達 20 年,近日英國媒體發現,BMW 註冊一長串 8 系列型號,透露出 BMW 有可能要讓 8 系列重現車壇!

 曾經的豪華GT車款BMW 8系列有望重生。圖片來源/BMW

根據英國媒體《Autoexpress》報導,BMW 在全球知識產權監管機構(global intellectual property regulators)註冊一長串 8 系列型號,包括 825、830、835、845、850、860、M8 以及 M850,在 BMW 家族中的定位為豪華雙座 GT 車系。

 外媒猜測8系列的最新造型。圖片來源/Autocrat

之所以要讓 8 系列重生,最大原因就在於,原本被視為 GT 車款的 6 系列,因 Mercedes Benz 推出 AMG-GT 後而被打亂計劃,讓 BMW 急需一個車型對抗 AMG-GT 以及 Porsche 911,最終 BMW 決定讓 6 系列成為純種跑車級距,也導致 GT 車型的空缺,才有了 8 系列的復活!

 外媒猜測8系列的最新造型。圖片來源/bmwblog

車迷最關心的動力配置上,外媒猜測,8 系列車款有可能會搭載現行 760Li 身上的 V12 引擎,擁有 600 匹左右的馬力輸出。而代表性能的 M 系列方面,就不得不讓人聯想到 90 年代發表的 BMW M8 Prototype 概念車,但外媒認為 BMW 並不會採用這具 V12 引擎,而是會使用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讓 M8 直接瞄準 Mercedes AMG S63 Coupe 作為對手!

 外媒猜測8系列的最新造型。圖片來源/Themechwarrior

另外 Autocrat 的報導中提到,8 系列的直接對手將會是 Mercedes-Benz S-Class coupe 以及 Bentley Continental GT 這類頂級轎跑車,而且預計 2018 年時將會確定 8 系列的外觀,2020 年就會在 BMW 的德國 Dingolfing 工廠生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