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危險! 日本禁止無人自駕車上路

2016/06/01 15:3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Nissan

近日日本官方發佈一大重要消息,聲明指出將禁止全自動駕駛車(Fully Autonomous Car)上路測試,測試車上必須要有一人留在座艙內監控,以防發生硬體故障或軟體出錯等產生的潛在危險。

 日本官方\指出將禁止全自動駕駛車(Fully Autonomous Car)上路測試,測試車上必須要有一人留在座艙內監控。

外媒《motor1.com》報導,日本警察廳(National Police Agency)宣佈,相關單位上路測試的自動駕駛車中,不能夠包含無人車試路,由於無人駕駛車存在著一定的風險,倘若在行進中發生硬體故障、軟體出錯等問題,衍生出來的後果恐不堪設想,因此自駕車上須配備一名持有駕照的人員,以因應各種突發狀況。

 無人駕駛車存在著一定的風險,倘若在行進中發生硬體故障、軟體出錯等問題,衍生出來的後果恐不堪設想。

除此之外,上路測試的自動駕駛車必須隨車配備如飛機上的黑盒子,以記錄所有的流動數據,假如發生了意外車禍,黑盒子便可進行分析來找出哪一個環節出錯並採取必要措施以防止意外再度發生。

 

NPA 將半自動駕駛與全自動駕駛車作 4 個等級分類,分別是 Level 1─車內的部份功能為自動化、Level 2─車的多種功能為自動化(如油門、方向盤控制)、Level 3─有限制的自動化自駕科技,車輛大部分時間皆為自駕模式,車主可在必要時接手控制;Level 4─全自動駕駛車,可在無人的狀況下包辦全數控制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