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減低空汙祭新規!法國決定把「老車」驅逐出城

2016/06/04 15:30 文/記者張宇諄

面對空氣汙染情況加劇,法國巴黎已嘗試許多方式試圖改善,現在政府又再祭出新的交通禁令,要從 19 年的高齡老車身上開始著手。

巴黎是世界知名觀光景點,但近來空氣品質逐年惡化。(圖片來源:startrescue)

根據《Globalnews》報導,巴黎是世界知名觀光景點,但近來空氣品質逐年惡化,更有研究報告指出,空氣懸浮微粒每年造成 42,000 名法國人死亡,嚴重影響民眾健康。因此,法國政府決定通過一項政策,禁止自 1997 年前註冊登記的汽車和 2000 年登記的機車進入巴黎市區,違規將可處 35 - 450 歐元(約 1400 - 18,000 台幣)的罰款,盼藉此降低空氣汙染。

巴黎在此之前已有許多交通管制措施,像是制定無車日、宣導多開電動車、油電混合車等。(圖片來源:ABC news)

專家指出,這些老車大多為柴油車款,當年的過濾器無法有效阻隔懸浮微粒,所以排汙程度較現代車款更為嚴重。巴黎在此之前已有許多交通管制措施,像是制定無車日、宣導多開電動車、油電混合車等,這次的新法規將從 7 月 1 日起實施,預計會影響當地 10% 的汽車,也將對部分駕駛造成經濟上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