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廢棄汽車怎麼做回收? 看完絕對大吃一驚!(有影片)

2016/06/05 12:50 文/記者張宇諄    圖片來源/YouTube

汽車即便再怎麼耐操,也還是有一定的年齡限制,到了不能維修的地步就只能走向報廢回收的命運,但你知道報廢廠是如何回收車輛的嗎?國外有人將汽車報廢流程錄成影片,其中奧妙讓人看過之後大開眼界!

平扁車身還不能夠完全回收,還得經過大型碾轉機的分解動作。

影片中可見,報廢廠工作人員會秉持「能用就回收」的精神,先尋找還能用的零件組進行拆解分類,再進行清洗拋光。接著,卸除殘留機油,外裝如輪胎、車窗、車門等各式零件也是能用就留,不能則連同空殼車身一同送至大型壓縮機上壓扁集中放置。

報廢廠人員會先尋找還能用的零件組進行拆解分類。

步驟還沒結束,平扁車身還不能夠完全回收,還得經過大型碾轉機的分解動作,把空殼變成數塊碎廢鐵,才能算大功告成。繁瑣且精細的過程讓人讚嘆聲連連,有看過的網友表示:「那些可用的零件可都是白花花的銀子啊!」、「看起來超環保」、「花這麼多錢,結果碾一碾就變廢鐵了」等,甚至有人說:「如果看自己的車變這樣會蠻難過的。」

台灣民眾若想報廢自家車輛也得注意以下幾點:

.先報廢車籍資料:

取下機車或汽車車牌,連同車主的身分證、印章、行照至監理單位辦理車籍報廢的手續。

2.車體拖吊報廢:

在完成監理單位車籍報廢手續後,可洽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資源回收,或者自行通知合法回收業者辦理相關事宜。汽車車齡 10 年以上、機車車齡 7 年以上還能得到環保署回收獎勵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