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誤踩油門或爆衝? Tesla Model X 失控加速撞上民宅

2016/06/07 11: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utoguide.com

無預期加速撞上建築物,也是會發生在電動車上的,不過車主跟車商對於發生原因各持己見。Tesla 旗下的第一款 Mode X 休旅車,失控加速撞上民宅造成車輛損毀及建築物受損,地點在美國加州。

【看更多】

一路騎向南!Gogoro 也能在彰化換電池了!

鴨子划水!  Honda 低調測試自駕車  (有片) 

Tesla Model X休旅車,撞上民宅。

這輛 Tesla Model X 的車主 Puzant Ozbag 在 Tesla 官方網站論壇上發表此篇內容,僅交車 5 天的 Model X,無預期的加速撞上建築物,他與他的妻子也因為防護氣囊爆開,而受到一點燒傷。

Puzant Ozbag 表示,因為當時有讓輪胎稍微轉向至左邊,若是直接衝進去,絕對會造成建築物裡的人員傷亡。

車內氣囊爆開,車主及其妻子因氣囊關係而受到些微燒傷。

Puzant Ozbag 表示他當時正準備緩緩地把車停到停車位裡,並未表示是自動駕駛或是招喚(Summon)功能。他也在論壇上詢問其他 Tesla 車主有無遇到類似的經驗,可以發電子郵件給他

Tesla 也針對這次的事件發表聲明,分析過後認為這輛車在手動控制下並沒有自動駕駛或是定速控制的紀錄,數據顯示,車輛從時速每小時 6 英里(時速約 9.6 公里),加速踏板突然提高到 100%,車輛加速的指示以及施加的轉矩都與駕駛的動作一致。言下之意就是指這次並非車輛失控爆衝,而是車主在駕駛時的人為疏忽誤踩油門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