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何開得舒服又安全?正確的坐姿調整很重要!

2016/06/07 17: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週末生活版

一般人上車後,只要坐椅沒有太擠、手碰得到方向盤就上路了。事實上,開車時將座椅調整到適當位置很重要,能夠避免許多意外的發生!真正的行車坐姿能讓駕駛更輕鬆操控,也不會讓疲勞提早產生,還要能便於觀察儀表和道路情況!



以下幾種狀況,是駕駛調整座椅時該注意的重點:

1. 腳彎曲情形下也能將煞車踩到底
對於新手來說,巴不得能緊握方向盤,所以總是身體前傾、一直緊盯著前方,老手則是希望能躺著開車,但這 2 種情形都不可取。在調整座椅時,應確認煞車踏板踩到底時,右腳依舊能保持彎曲的狀態(約 120 度)。

若腳不是呈彎曲狀態,也表示座椅調得太後面,受到前方撞擊時腳部會沒有緩衝空間,傷害會更大!而彎曲過大的話,就容易卡住,在緊急狀況又是新手的情形下,一定會手忙腳亂!

 

2. 座背太直更容易感到疲勞
許多人喜歡把椅背調得很斜,感覺舒服又愜意,但這種方式很容易導致視野過於狹隘;太直的座椅則很容易讓駕駛感到疲勞,另外,頭部距離車頂過近也會形成壓迫感!

正確的高度應該是以視線角度能看到遠方路況與儀錶板為基準,頭部空間則盡量留有一個拳頭的距離,才不會感受到太大壓迫感,遇到過大的顛簸路段時,也不會發生與車頂碰撞的情形。

 點這裡看更多行車坐姿調整常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