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長途開車打瞌睡怎麼辦? 預防車禍就靠「它」! (有片)

2016/06/07 15:15 文/記者陳英傑

長途開車,對於駕駛的精神跟體力而言是一大挑戰,可能會因為一個疏忽,造成嚴重車禍。日本 OMRON 研發一種感測器,可以避免這樣的悲劇發生。

【看更多】

誤踩油門或爆衝? Tesla Model X 失控加速撞上民宅

鴨子划水!  Honda 低調測試自駕車  (有片)

OMRON 的感測器,擁有 AI 人工智慧,能用來判斷駕駛的狀態,透過攝影機來拍攝駕駛的臉、表情與上半身動作,透過學習方式,提高判斷駕駛狀況的精準度。

在 OMRON 的測試環境下,讓感測器判斷是否可以從自動駕駛狀態切換成手動駕駛。駕駛的臉部朝向前方或只是略為東張西望時,屬於第一級的 EASY 狀態,這時可以由駕駛自己來開車;若是在玩手機、喝飲料或是有點想睡,則是第二級的 MID 狀態;若是駕駛突然生病或是睡著,則會被判斷成為 BAD 第三級,這時感測器則會讓車子自動開到路邊停車。

透過感測器,來偵測及分析駕駛的精神及身體狀況,是否需要停車或是可以切換成手動駕駛。 

在駕駛自己開的情況下,若是發生第三級的 BAD 狀態,感測器也會自動進行停車。OMRON 希望 2019-2020 年時,使用在日本銷售的汽車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