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避免孩童熱死車內!GM 汽車推「後座警示」設計

2016/06/16 13:30 文/記者張宇諄

夏日日頭赤炎炎,車內溫度動輒能飆破 5、60 度,國外更頻傳孩童遺留車上熱死的案例。因此,美國通用汽車(GM)旗下品牌 GMC 決定在 2017 年的 Acadia SUV 休旅車上全面搭載「後座警示」(Rear Seat Reminder)系統,避免同樣憾事再度發生。

GMC 決定在2017年的 Acadia SUV 休旅車上全面搭載「後座警示」(Rear Seat Reminder)系統。(圖片來源:carscoops)

根據《autonews》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指出,陽光照射下,車內高溫可來到室外的兩倍之高,也提到:「體溫上升到 41.7 度就可能造成孩童死亡。」而在去年,美國就有 24 起把小孩留在車內中暑死亡的案例,更有研究顯示,自 1998 年起至今,有 54% 的孩童於車上中暑死亡是因被家長遺忘了。

為了提醒粗心的駕駛朋友,GMC 汽車決定推出加裝後座警示系統計畫,並從許多家庭會選擇的 Acadia SUV 開始著手進行,安全策略工程師 Tricia Morrow 表示,後座警示系統能在後車門沒關緊時發出警告,或是能偵測在車輛發動前後 10 分鐘,後車門是否曾經開啟過,藉此提醒駕駛可能忘了東西在後座。

2017 GMC Acadia。(圖片來源:GMC)

但 Tricia Morrow 也說,這項系統無法分辨車後座放的是物品還是有生命的人或動物,目的主要是在提醒,技術無法降低孩童在車內中暑的情形,呼籲車主還是要謹慎注意、提高自身警覺。另外,GMC 透露,未來此款系統會陸續加裝於其他車款,以增加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