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怎麼無線充電? 看看 Mercedes-Benz S500e 就知道!

2016/06/14 17:23 文/記者陳英傑

聽到無線充電技術,大多數人想到的都是運用在手機上,不過不久的未來,電動車也可以使用無線充電,停好車電池就自動開始充電!

Mercedes-Benz 將針對旗下的 S500e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加裝無線充電裝置,這套設施必須在 S500e 車子底盤及車庫停車位分別加裝感應線圈,一旦停在停車位上,就能自動進行無線充電,充電功率約 3.6kW,傳輸效率可達到 90% 以上。

針對裡電池的容量部分,Mercedes-Benz 也做了提升,從 8.7kW 提升到 13.3kW,純電狀態續航力可達到 50 公里。預計 2017 年上市的 2018 年式 S550e 車款,就將會有無線充電功能可用。

無線充電不是手機才有的功能,Mercedes-Benz 明年將導入在 S500e 車款上。

Mercedes-Benz S500e 是 2014 年所發表的第一款 PHEV 大型豪華房車,採用 3.0 升渦輪增壓 V6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時速 0-100 公里加速為 5.5 秒,平均油耗為 30.3 公里,不過由於充電等基礎建設建置考量,S500e 目前仍未引進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