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寶害人害己!國道倒車讓警察直接開罵

2016/06/20 19: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臉書

高速公路對於駕駛來說相當方便,沒有紅綠燈又能高速行駛,大大縮短到達目的地的時間,但如果不慎錯過交流道就必須要道下個交流道進行迴轉,然而卻有動歪腦筋的車主想要倒車下交流道,讓國道警察無奈在臉書 PO 文勸導,並放上現場勸導的行車記錄器畫面。

 

國道警察鍾尚儒今日在臉書 po 出一段影片,只見行車記錄器畫面中,一輛白色 Nissan March 在超大雨勢中行駛,疑似錯過交流道,竟想用倒車的方式回到交流道出口,警方隨即透過擴音器大喊:「不要倒車,往前開去前面交流道迴轉,搞什麼!下這麼大的雨,還倒車!」並在貼文中表示,距離下個交流道僅 5 公里。

 

這類行為相當危險,尤其是在大雨視線不佳的情況下,國道車速又相當快,因此這名國道警察還語重心長表示,「汽油不貴,生命可貴」,另外在國道上若出現倒車行為,依法開罰 3000 元以上 6000 元以下罰款,另外跨越槽化線同樣也要開罰 3000 元以上 6000 元以下罰款,而罰錢只是小事,若因倒車造成嚴重交通事故,將是金錢難以彌補的!

 

除了國道上倒車以外,還有幾項容易觸犯的法規,包括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開罰 600 元至 1800 元;位依規定變換車道,影響他車動項,開罰 3000 元至 6000 元;違規行駛路肩,開罰 4000 元至 6000 元;跨越槽化線,開罰 3000 元至 6000 元。這些法規千萬謹記,不要無意間當了三寶還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