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坐在車上不無聊 這輛自駕巴士可以跟你對話!(有片)

2016/06/22 11:11 文/記者陳英傑

對於未來的車子樣貌,自動車是一致開發的目標方向,不管是小客車,還是貨車,自動駕駛巴士也不例外。荷蘭先前已有 WEpod 自駕巴士在荷蘭 Wageningen 大學校園上路。美國的 Local Motors,也在開發自駕電動巴士 Olli。

【自駕巴士 Olli 相片集】

來自美國 Local Motors 的 Olli,是一輛具備 IBM 人工智慧的自駕巴士。

採電動馬達為動力的 Olli,可以乘坐 12 名乘客,時速可從 9 公里到 40 公里不等,續航力為 58 公里,充飽電一次需要 4.5 小時。

採用 IBM 的人工智慧,名為 WASTON,能與乘客進行對話,像是要前往目的地的對話,如「Olli,你能帶我到市區嗎?」,或是與車內功能有關的對話,如「這個功能是做什麼用的?」,Olli 是第一台採用 IBM 人工智慧,植基於雲端背景計算,分析交通運輸狀況,並搭配車內超過 30 個感測器,來進行運算的車。 

Local Motors 認為 Olli 非常有彈性,可以作為學生在校園裡、市區甚至是腹地廣大的企業,使用 Olli 作為移動時的交通工具,

Olli 將會在華盛頓特區的公共道路上開始行駛,之後還會拓展到邁阿密及拉斯維加斯。

車內最多可以乘坐 12 名乘客,還能與車內的 WASTON 人工智慧進行簡單的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