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史上最大!傳 Volkswagen 將賠天價賠償金 ...

2016/06/24 10:15 文/記者張宇諄

Volkswagen 柴油造假風波持續延燒,有最新消息指出,據悉,Volkswagen 已經同意支付約 100 億美元(約 3300 億台幣),以解決這起醜聞延伸的大規模訴訟案。

Volkswagen 柴油造假風波持續延燒。(圖片來源:歐新)

Volkswagen 去年承認自 2009 年起造假排汙數據,車輛排出的一氧化氮量多達標準的 40 倍之多,且這起醜聞影響將近 50 萬名車主、估計全球超過 1,100 萬輛車受到波及,規模之大震驚各界。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Volkswagen 已同意負責修理、買回受波及的車輛,另外,將賠償受害車主每人平均約 5000 美元(約 17 萬台幣)的金額,還要資助 1 項打擊空氣汙染的計畫,加上訴訟和解等項目的金額,總數高達約 100 億美元。

這起醜聞影響將近 50 萬名車主。(圖片來源:彭博)

多家外媒如《美聯社》、《福斯新聞網》等也皆引述該名人士的說法進行報導,消息可信度相當高;也有人認為,在 28 日法官正式宣布協議條款內容前,一切都還有變數,但若消息屬實,100 億美元的金額將成為汽車業界史上規模最大的造假賠償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