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馬路旁的白線停車大學問,停錯方式照樣開單!

2016/06/27 16:35 文/記者陳英傑

相較於紅線與黃線,白線內側多半可以開放停車,但白線停車也有其規則,不是停完車就沒事。

逆向停放或是斜停,即使是白線,一樣會開罰。(記者鄭鴻達攝)

多數人的認知,是紅線全天候禁止停車,黃線僅供臨時停車,但必須有人在車上,而白線則可以停車,不過這個說法不完全正確。警方表示,停車停在白線內,須依照順行方向停車,若是車主採用斜向停車,或是逆向停車,即使是停在白線內,依然會被開罰。

由於斜向停車,駕駛要準備倒車出來時,會先逆向進入車道,有可能因為後方視線不佳,導致後方前進車輛,撞上倒車出來的車輛,造成交通事故,逆向停車方式的車輛也有同樣問題。

若是未順向緊靠路邊停車,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56 條,因不依順行方向停車,處新台幣 600 元以上 1200 元以下罰鍰,因此白線是可以停車的,但必須順向停車,並緊靠路邊,才不會因此吃上罰單。

【看更多】

Tesla 首家台灣門市 座落信義區新光三越!

低頭族專用交通標誌,韓國首爾開辦!

白線停車,也有其規定,並非隨意停就可以。(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