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首座!邊開車幫你充電的「電力公路」

2016/06/29 10:25 文/記者張宇諄    圖片來源/carscoops

環保議題日益受到重視,各國與汽車產業近年來紛紛積極投入綠能發展,現在瑞典政府聯合知名車廠 Scania 建造世界首座「電力公路」,希望以低汙染的電能取代傳統的燃油設計,並從大型貨車開始著手進行。

Scania G 360。

根據《carscoops》報導,為了減少汽車帶來的汙染問題,瑞典近來與德國 SIEMENS 公司合作,在高速公路上打造了一條約 2 公里長的「供電專用道」,也是全球首座供電高速公路,當純電動車或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卡車行經於此,將輸電架安置上電線,就不用擔心沒電的問題;想要超車,只要卸下輸電架,轉換成油耗動力設置,再切換跑道即可。

「電力公路」的靈感發想自國外的通勤公車,為進行本項測試,Scania G 360 油電混合動力卡車也跟著誕生,這款車外型與一般 Scania 常見的卡車並無太大差異,但在車頂處多安置了輸電架的裝置,分別搭載一具 9 升生物燃料引擎以及一具電動馬達;並且可發揮 360 hp 和 130 千瓦動能。

儘管目前試驗道路的距離不算長,但此設計若能順利進行,未來將遍及於瑞典境內主要道路,車輛「零排放」的願景也將有望在 2030 年前達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