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更輕鬆?自動駕駛乘坐體驗(內有影片)

《自由汽車頻道》找到引進 Tesla 電動車銷售的孚海國際,帶大家實際看看 Tesla Model S 的 Auto Pilot 自動駕駛的使用狀況。

Tesla Model S,新年份的版本具備自動駕駛功能。 

Tesla Model S 的 Auto Pilot,結合了前雷達、前鏡頭、可探測 12 公尺的聲波感測器,用來辨識週遭狀況、行人、車輛等物體,車內的軟體也必須更新到 7.0 版本。

上路的那天中午,北部正在下著傾盆大雨,較差的視線,對於 Model S 的自動駕駛是一大考驗。進行 Auto Pilot 自動駕駛前,需在車內中控螢幕上開啟 Autosteer 及 Auto Lane Change,使用路段必須為高速公路,以行車線作為辨識車道方式,當車子確認後,儀表板就會出現方向盤圖案,也就是已切換到 Auto Pilot 模式。

在自動駕駛時,車輛會依據前方路況自動升速或降速。

若是想變換車道,撥動方向桿,如果要切換到右側車道,車子會先偵測右後方來車狀況,決定是否要切換,必須在車子判定是安全的情況下,才會切換車道,完全不需要駕駛自己轉動方向盤切換車道。

儘管是 Auto Pilot,實際上仍是半自動駕駛,因此雙手仍不能完全離開方向盤,以因應突發狀況。不過,對於駕駛者而言,仍可減輕不少開車的負擔。 

在自動駕駛模式下,儀表板會出現方向盤的圖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