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會唱歌的道路不稀奇!日本馬路還會唱神曲 (有片)

2016/06/30 10: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台灣金門有一條會唱歌的道路,在速限內行駛,便會發出悅耳的音樂聲,這也是全國第一條會唱歌的道路,但在日本這樣的道路卻相當多,各種當地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都能透過車輛行駛馬路唱出來,其中通往富士山的道路上就有 2 段音樂道路,還是台灣也耳熟能詳的動漫主題曲。

【看更多】

會唱歌的金門音樂道路 實際路測唱給你聽(內有實測影片)

日本會唱歌的道路由來已久,透過在路面上挖出垂直方向的細小長溝,當車輛的速度在限速範圍內時,車輛輪胎就會與小溝產生震動,發出聲音,而通過調整這些細溝之間的間隔,就可以形成優美動聽的旋律。目前在日本已有 30 多個地區鋪設類似道路。

 

這項技術是由北海道「筱田興業」道路建設公司所創,除了可以讓道路唱歌以外,更可以起到排水的作用,同時要聽到歌曲就必須在速限內行駛,也達到維繫交通安全的目的,而且該公司更鋪設過「會說話的馬路」,只要經過就會聽到「前方是十字路口,請停車」,提醒駕駛注意安全。

 

而日本最著名的音樂道路就在通往富士山的路上,位於從御殿場到富士山五合目的路途中。當汽車以 40 公里的時速駛過,在車上的人會聽到一首名叫《富士山の歌》,讓駕駛一邊享受風景一邊聆聽優美歌曲,日前當地道路公司更決定新增一條音樂道路,紀念日本經典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 EVA》20 週年,這條路將可以聽到動畫主題曲《殘酷的天使》,也成為許多動漫迷朝聖的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