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駕系統出事誰負責?大多人把矛頭指向「他們」...

2016/07/02 10:53 文/記者張宇諄

美國傳出首例因自駕系統(Autopilot)失靈造成的死亡車禍,讓自駕車發展面臨嚴峻考驗。近來,瑞典大廠 Volvo 進行一份自駕車調查報告,詢問民眾若在自駕模式時發生事故,責任該由誰來承擔?結果大多數人認為應該由「他們」來負責 ......

美國傳出首例 Tesla 自駕系統(Autopilot)失靈造成的死亡車禍。(圖片來源:fortune)

根據《recode》報導,各車廠近年積極朝自駕車市場拓展,研發投入大量人力資源,希望藉此提升生活便利性。但 Volvo 針對 50,000 名消費者進行調查後發現,大多數人仍希望靠自己開車,55% 的人們期待自駕車內保有方向盤配置;69% 則想自行規劃行車路線。

另外,有 86% 的民眾認為現行法規跟不上自駕車發展的腳步,政府與相關機關應盡快制定妥善規則,以保障用路人權益;79% 的人表示,自駕過程中若發生事故,汽車製造商應該承擔所有責任。

(圖片來源:autoblog)

而 Tesla 奪命車禍喪生的駕駛,當時被目擊正在看車上螢幕播的電影,Tesla 得知後否認了此項消息,認為應是陽光照射和環境特殊等問題影響自駕系統判斷,也強調:「無人駕駛發展尚未完全,車主須隨時注意突發狀況」。

延伸閱讀

Tesla 自駕失靈!首例死亡車禍出現!(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